思鲤

精分且无所畏惧
( ´・ᴗ・` )

[翔润/竹马]年年岁岁II 01


01 长大总是来得猝不及防


“这个世界的小孩,长到十六岁的时候会开始呈现一种新的特征。”
“初期症状为肩胛骨发痒,头顶酥麻,然后一部分人长出了角和箭头尾巴,一部分人长出了羽毛翅膀。”
“声音也会发生明显变化,小安德鲁唱歌的时候所有人都捂上了耳朵!他的声音又尖又细,就像火炉上刚烧开的一壶热水那般高调……”
樱井停下翻动书页的手,侧头看了看身边的男孩,“小润?”
回应他的只有浅浅的呼吸声。
樱井不动声色地把童话书放回床头柜,悄悄关上小夜灯,又掖好被子,轻手轻脚地刚打算翻身下床,然后大腿就被毛茸茸的东西贴近蹭了蹭。
樱井低头一看,小润并没有被吵醒,只是无意识地哼了哼抱紧了自己的手臂,似乎是对自己偷溜的行为表示不满。樱井没辙了,无奈地笑了笑,收回那条迈下床的腿乖乖缩回了被窝。
六七岁正是粘人的年纪,只是没想到睡梦中都能这么粘,樱井揉了揉润的头发,轻轻拍着他随呼吸缓缓起伏的肩膀。
这次的等级考试小润一定是累坏了吧,连故事都没听完就睡着的情况可是不多见,以往都是缠着自己讲下一个,下下一个,和下下下一个……
樱井听着浅浅的呼吸声,阖上眼。

*

“小润,我今天早上要去听一个讲座,所以得赶早,你动作要快一点哦。”早起的樱井一边喊话,一边手忙脚乱地学着电视节目里那样颠锅,手上的平底锅却丝毫不听自己使唤,说好的厚蛋烧也变成了不知道什么烧,唯有脚边的碎鸡蛋壳还能提供些许证明。
樱井扶额,不甘心却又不得不承认这是自己第四十二次被平底锅打败了。他可以用英文写篇分析GPA为何膨胀的论文,也可以用通俗的语言解释“为什么自助餐厅吃不垮?”、“为什么可口可乐的价格多年保持稳定?”、“为什么迪斯尼不提供express的服务?”诸如此类的问题,但就是对付不了区区一个锅。
不管了,樱井咬牙把那摊勉强能看出是鸡蛋为原料的东西盛在碟子里,毕竟只要是鸡蛋做的东西就没有不好吃的,这是共识。
坐在餐桌旁等了五分钟,然而小润还是没出来,围着围裙的樱井走到卧室门口,敲了敲门框提醒,“早饭要凉了哦……”
“知——道——啦——”刚刚下床的小润回过头,漫不经心应了一句,伸直手臂长长地伸了个懒腰。
下一秒,樱井手里的勺子就哐当一声掉在了地上。
“嗯?”小润的手还悬在半空,疑惑地看着面前瞪大了眼睛说不出话的樱井,“翔君?”
说完这句连他自己都意识到了不对——这不是自己的声音。
润惊慌地低下头,下意识地飞速扫了一眼自己的身体——
原来能当长款睡衣穿的樱井的短袖此时已经遮不住膝盖,下摆堪堪扫在大腿的位置,手臂变长了,看地面的时候变远了,他匆匆回头,在床头柜上亚克力相册的倒影里看见自己的脸。
“主、主人……”
润心里涌起一阵强烈的不安与无措,一时半会还无法接受自己身体的变化。樱井同理,怔怔看着面前这个有些陌生的少年。
他不是没亲眼目睹过小润每个阶段的变化,但这一次与前几次通过等级考试后完全不同,一夜之间,小润就已经变成了十五六岁少年的面孔。
明明前一晚还是抱着公仔睡觉的小男孩啊…
樱井好不容易回过神来,深呼吸一口,慢慢潮小润走去。
才刚走近就感到腰上一紧,小润紧紧箍着自己的腰把脸埋在腰间,樱井笑着拍了拍少年的肩,“小润…长高了啊。”
小润仰起头——好像是真的,主人的脸变得近了,看得也更清楚了,润重新把头埋进樱井的衣服,怯怯地小声问:“是不是很奇怪……”
樱井的心停跳了一秒,少年的眼神比西伯利亚的雪景还要纯净,又带着熟悉的依赖。
“不会啊,小润还是小润嘛。”樱井安抚道,手放在对方的肩膀上。
他仿佛能从指尖感到骨骼下隐隐生长的力量,像雨后拔节的竹笋,包子脸褪去了一些稚气,多了几分少年特有的英气与倔强,樱井莫名有种看到了十年前的自己的感觉,尽管他还是有些不习惯,本来就是,这样的成长速度也太快了,一点适应的时间都不给……
“咕。”肚子饿的声音适时响起。
小润这才噗地一声笑了出来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翔君你肚子叫了诶!”
“啊是哦。”樱井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“那我们先去吃早饭吧。”
“嗯~”

*

“小和。”相叶严肃地看着对面面无表情的和大人,揣在口袋里的手悄悄握成了拳头。
和不咸不淡地嗯了一声,秀气的眉却拧了起来。
气息,感知,温度……一切就绪,接下来就是关键的一搏。
“我不会让步的。”相叶盯住和拢在袖口里的手,他知道那里正在暗暗蓄力,就算他们之间实力悬殊,赌上最后的尊严也要迎难而上,他相叶雅纪可是最不怕面对失败的男人。
“来吧!”相叶大声喊道,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拳。
和大人亦在同时化出有力的一掌,轻启双唇,幽幽吐气。
“布。”
………
“啊可恶!又输了!”相叶抱头不甘地在地上打滚,“小和你一定是用了妖力!这不公平!敢不敢不用妖力再来一盘!”
“比起妖力,我只要拥有能看到你口袋里握成拳的视力就够用了。”
相叶哭丧着脸,明明是个完全靠运气的游戏,为什么就被小和完全制霸了啊?正因如此,自己已经连吃了一周的生姜烧了!
“小和……”相叶决定软硬兼施双管齐下,“我们今天就……”
“这个游戏可是你先提出来的。”和大人不慌不忙,无情拒绝。
“……嗨嗨嗨!”放弃抵抗的相叶从地上爬起来,自暴自弃地撸起袖子朝厨房走去,“不就是生姜烧吗,我等你吃到腻的那天……”
和笑而不语。
说起来,小润的能力应该已经觉醒了。
空荡的阁楼只下自己,和望向窗外,也不知道樱井那边怎么样了,大概被突然成长的小润吓到了吧。
能力觉醒考试是妖怪等级考试中尤其重要的环节,能力分为几种,比较常见的是水,火,木等,天象系比较稀有,自己是就属于天象系其一的光系妖怪,而小润的天分很高,如果能觉醒天象系的能力无疑是锦上添花。
当然无论是什么能力,他都对小润很有信心就是了,怎么说也是本大人的徒弟,怎么会比其他妖怪差……
和眯起眼。
总而言之,晚饭后还是免不了到樱井那儿走一趟了,虽然上大学后的樱井从家里搬了出来,住处比起老家要远了一些,但是只要是跟小润有关的事,对自己来说都是风雨无阻的——
嘛,反正有人撑伞。

*

下课后的樱井急匆匆往家里赶,这种感觉很奇妙,明明小润更小的时候都放心他一个人待在家里(或者说一个妖怪更合适),一夜之间长大了反而让人记挂。
气喘吁吁跑到家楼下时,远远的,樱井就看到了沙坑边的秋千架上坐着的小小的身影。
果然还是小孩子嘛……樱井扬起嘴角,朝对面挥了挥手。
少年轻巧地从秋千上跳下来,朝樱井办了个鬼脸:“你太慢了!”
“我已经是跑着回来啦,体谅体谅老年人。”樱井自然地牵过润,正好碰上住在隔壁的邻居。
“亲戚家的孩子吗?”老婆婆笑眯眯地问。
“啊、是的……”樱井声音越来越含糊,笑着打了个哈哈,一直到快进家门的时候樱井才猛然想起——这么说来,润已经能被普通人看到了?
这倒是让樱井有些莫名的不快,没由来地皱起眉,刚好被润灵敏地察觉到。
“主人有什么烦心事吗?”
樱井赶紧摇摇头,温和地笑了笑,“没有,我在想晚饭吃什么。”
润撅起嘴,“还不是老样子啦,主人你会做的东西翻来覆去也就那几样。”
“所以小润应该多鼓励我,而不是每天都来我打击一遍啊。”
樱井一边从包里掏钥匙一边应付小妖怪的抱怨,“小心我不给你做晚饭了……喂!!!”
才刚打开房门,就被端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相叶大人吓了一跳。
“你们……算了。”樱井惊魂未定地拍拍胸口,有些头疼。
不过这两个家伙不请自来也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,总有一天自己会习以为常。
大概又是窗户忘了关吧……
“和大人呢?”樱井左顾右盼了一下,客厅里却只看到相叶。
“这。”
话音刚落,窗台就闪过一个敏捷的影子,和大人翻身而上,拍了拍手上的灰,“布了一个结界,省得又有奇怪的东西找过来。”
和边说边侧身,眼神仿佛能拐弯似的绕过樱井,寻找徒弟的身影。
“师傅!”润扑过去,长高的身体刚好够勾住和的脖子。
和大人扳过小妖怪的脸仔仔细细打量,果然是变了样,心里不由得涌上一阵成就感,他伸手拍拍樱井的肩,“这段时间辛苦你了。”
和大人的表扬让樱井有些受宠若惊,虽然下一秒对方的手就作势夸张地从自己肩上滑了下去。
“小润,我这次过来是要告诉你,你有一项能力觉醒了,但具体是什么还不知道,能力越早知晓越好,便于决定今后你训练的方向。”和大人顿了顿,双手搭回依然勾着自己脖子的小润的肩膀。

“我亲自来给你测试。”

-tbc

评论(23)
热度(2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思鲤 | Powered by LOFTER